充實的一週 充実した一週間

日本爺爺綜於回去了ほっとしたなあ
但上禮拜日本人留下了好多作業
下禮拜應該又是瘋狂的一週吧
這週做了好多事
跟日本人開會
晚上還要吃飯
還要帶日本人出差
晚上又聚餐
日本人還把包壽司的保鮮膜跟吞下肚
禮拜四第一次跟公司別的樓層的美眉吃飯
聊聊八卦抱抱怨還挺開心的
禮拜五日本爺爺因為禮拜六要回去了
所以請我吃最後一餐
第一次吃韓式拌麵~很特別的味道
其實我是想吃冷麵的
常在料理東西軍裡面看到
很想嚐試看看
可惜還沒到開賣的季節
 
禮拜六呢去以前同事家玩
還去看了他家附近的房子
 猜猜一坪多少……………….
12樓要112萬2樓要95萬
80坪左右4房總價加3個車位要9000多萬….哈真是個天文數字呢
等我中樂透也來買一戶
 
今天呢
雅芳從大陸回來
老樣子大家都沒什麼變
只是小孩又增加了
下次等全員出動
應該沒有可以讓我們去的店了吧
一個下午茶吃到其他客人都走光了
我們挑包廂真是好選擇沒有被趕
今週大変ね、食べ過ぎる、やばいよ
 
本來想回家順路去腳底按摩的
結果變成做了全身按摩
小姐應該壓的很吃力吧
全身硬梆梆的
小腿內側跟屁股超痛的
循環不好的關係
一直坐辦公室也是沒辦法的
 
希望下個月的事
一切順利
想要安排個東京流浪之旅
應該要來去拜個土地公公的
下禮拜放假記得要來去
 

好感動喔終於可以新增網誌了

一年多沒在這新增網誌了
想寫的東西很多
之後再來慢慢回憶吧
 
最近做了一個決定
是好或不好我也不知道
後悔かもしれない
したい
但至少不會再那麼難過了
 
這幾天做了一件事
自分らしくないことをやった
後悔しないけど
想像と違うなあ、もっと何があるはず
少しがっかりした
 
上禮拜六難得大家出遊
可惜遇到壞天氣
多少少了點興致
但還是開心的
兩個禮拜內去了台中三次,  台南一次, 還挺累的
 

2009的第一篇網誌

沒想到會被抱怨太久沒更新網誌
有很久嗎
是有好一陣子
但沒想到時間過這麼快
一直想更新
但很怕寫的東西會是抱怨這個抱怨那個的
現在的工作讓自己變的更小心
怕說錯話
怕做錯事
怕這怕那的
A型個性的已經夠小心
有時後已經覺得自己過慮太多想太多
看來現在會更嚴重了~唉
 
太久沒更新
就隨性的想到什麼寫什麼好了
 
秘書節的時候(老實說我從不記得秘書節到底是幾月幾號)
MSN上JAMES傳來祝我秘書節快樂
很難形容的感覺
只有感動2個字可以形容
謝謝你JAMES
 
3月的時候
在CBC 4F的大桌子上中午一起吃飯的メンバー大家終於在台中相聚
好懷念的場景
也不過是去年的事
感覺像好久好久
大家回國後散居在台灣四處
要聚在一起也很難得
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
總之希望大家都順利
在台灣的在日本的和要去日本的
大家都一起加油吧
 
5月了
到月底我就工作滿一年了
9年的工作都沒這1年這麼累
這因為如此
很想為自己找一些可以讓自己開心的事來做
等這個月公司的大活動結束
還要成功順利的結束
為自己交個漂亮的成績單
要好好幫自己想想了
哈~反應快的人不要想太多
我沒打算換工作
試煉不見得是不好的
可以修身養性
 
一句老話
該遇到什麼人該做什麼事
都是已經決定的是要拿到學分前必修的課題
緣份到了盡了也不能勉強
所以好好把握身旁所有的才不會遺憾
 
禮拜六跟JOYCE碰面了
沒想到過年才來過的她
在日本的黃金週帶著老公還有優一起回來
老實說不知道她到底算好不好
我希望她覺得是好的
我們一起去日本
她說一直覺得是我會留下來
但沒想到是她最後留了下來
希望她能開心若覺得過的不開心
多多少少會覺得有點責任
畢竟當初若我沒有要去她是不會去的
給JOYCE~
不管怎樣該退讓還是要退讓的
但該爭取的幸福是要爭取不能讓的
 
昨天跟佳莉. 小可還有淑嬪一起去烏來喝下午茶
出去走走還真不錯
也幫姐妹們找到下次聚會的地點了
~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碧如寄來一封信
害我邊吃飯邊哭
她說她也是邊寫邊哭
歲末年初 感觸最多了
尤其在今年  我也有很多感觸
 
等我稍微空閒一點
再來慢慢寫吧
 
親愛的姐妹們, 

 

Season’s Greetings! 

 

這幾年,我們從原來的八個小女生 (雅芳, 雅君, 瑋翎, 玉玲, 佳莉, 淑嬪, 盈君, 還有我),變成了一個大家庭,

陸續成了家,陸續當了爸媽,聚餐的時候,空間從一個方桌,變成了一個大包廂才夠。

  

我清楚的記得:

雅芳結婚、買了房子、我們對她到大陸工作的不捨

雅君談戀愛、結婚、生了小孩、也買了房子,一步步的完成每一個人生階段

瑋翎很努力的生了二個小孩、是個超級盡職的辣媽

玉玲勇敢的去日本圓夢,從戀愛中成長,在佳莉的婚禮中,見了我抱著我哭

佳莉總是很enjoy life、認真的用她的鏡頭紀錄生活上的點滴,更不落人後的生了個小寶貝

路上撿回失聯的淑嬪,從此我們多了一個開心果

盈君依然傻大姐個性,堅強認真的為她的寶貝努力著,辛苦卻充實

  

我有一份難得的幸運,就是當年隻身北上求學時,遇見了你們!

在開心的時候,我們一起分享喜悅,在難過的時候,總是互相關心打氣,我們分享過戀愛的甜蜜,也安慰過失去的痛,

 這十幾年來,因為有你們,我一點都不寂寞,這是何等的幸運,更是幸福!

我寫著信,邊回想著往事,曾經的片段,讓我眼眶濕潤,這是感動的淚水。

  

我寫著信,邊回想著往事,曾經的片段,讓我眼眶濕潤,這是感動的淚水。

  

或許今年是最冷的聖誕節,這場金融風暴,把所有人打回原形,有無奈、有恐慌,有不安定的心情,

我很幸運能夠擁有你們,這是無價的財富!

  

在2008歲末,我想要告訴你們,你們永遠是我最珍惜、最重要的朋友,我愛你們!

在2009年,在往後的每一年,我們仍要一起攜手往前,要一起開心幸福!

  

祝福我最親愛的姐妹們:

  

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平安健康!

May this joyous season bring you success, happiness in the year ahead!

 

 

 

  

Best Wishes,

碧如 with LOVE ^^

婚禮主持處女秀~

7.8月的時候Jerry傳來MSN請我幫他策劃婚禮
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但怎麼會到後來變成主持婚禮了
其實一開始我是婉拒的
策劃是一回事
主持又是一回事
後來想想
上班壓力大到不行的我
可以在下班之後有個任務可以讓我轉換個心情
又多個經驗也不錯
這幾個月在公司被訓練的
現場口譯都有驚無險的通過了
200多個人的場面有什麼難的
憑著一股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答應下來了
直到上場前一刻都完全不緊張
確在開始的下一刻
拿著流程的手不自主緊張的發抖
整各詞被我念的亂七八糟的
還好開始慢慢的不緊張
之後也越來越順了
應該勉強有60分吧
 
因為有這次經驗
對主持已經有點自信了
希望還有機會可以主持婚禮
至於策劃婚禮我是來者不拒的
 
新人度蜜月去了
先把場地的幾張照片放上來
其他的照片等之後在補上
 
 

土地公廟驚魂記

昨天下午陪老媽到附近的土地公廟去拜拜

才剛好繞完一圈打好招呼插好香之後

不知哪裏冒出來的一群人

起先是很大聲的互相問候對方的媽媽跟奶奶

後來好幾個人一直往一個人的身上打

有人在勸架  

還有人從勸架的人的後面伸出手打那個人

天啊看他伸手時好想笑喔

整個畫面就很忙碌

但這時不是笑的時候  

後來居然打到香爐這邊來了

我跟我媽看情況不對趕快躲進廟裡

大家知道土地公廟都不大

裡面可以容納2.3個人的大小而已

我那處變不驚的媽媽

這時居然還開始擲杯

外面已經打到供桌上的水果掉滿地了

他還可以在那擲杯

你看果然擲不到杯吧

土地公公應該忙著勸架哪有空理她

 

好加在過一會兒那群人就消失了

我媽也順利的擲到杯了

實在是

誰會想到去拜拜還會看到人家打架啊

隱隱約約淡淡的痛

這幾天突然想起幾件事

想到之前打工的時候

在整理油鍋區的時候不小心把手上瀝油的桶子掉到油鍋裡面

濺起來的油噴到我的手上

那個傷痕呢?現在怎麼樣了

左手看看右手看看

到底在哪邊自己也不太清楚了

隱隱約約感覺到那個痛是來自右手

仔細一看是有那傷痕的

只是沒有那麼的清楚明顯了

想著那段時間發生的一切

 

同事因為喉嚨痛引起發燒住院

也讓我想起回國前幾天

我也因為喉嚨痛引起發燒

燒了退 退了又燒

幾百年沒用過冰枕了

那時候真是痛苦萬分

忍著不舒服要打工還要打包

還要跟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再見面的同學聚會

身體不舒服心裡也很難過

 

想起發現被隱藏被欺騙時的心情

那時候都可以感覺的到自己心發燙感覺就要跳出自己胸口似的

 

現在

就像那個被燙到的傷口一樣

剩下快看不見的傷痕  但不痛了

只有偶爾想起時隱隱約約的感覺到那個淡淡的痛

 

是我容易健忘吧

又大概是我討厭不了人吧

還是可以說是我懶的去討厭吧

 

但我記得妳們對我的好

很多很多

或許我沒說出來

但我真的記得

好奇怪

這個時候我就忘不掉

有時候只要光想到就可以讓人眼睛發熱謝謝你們

可愛的優

昨天和JOYCE同學見面了,他好不容易跟老公請了3個禮拜的假帶優回台灣。算算我跟他有9個月沒見了,還記得上次見面是去年的11月底吧。我Joyce還有K在丸之內大樓的咖啡廳。我還記得那之後JOYCE有給我一個コメント,同學本來就很會看人我也不意外她的コメント

    

之後JOYCE就回台灣待產了。昨天第一次看到優,我愛上那個可愛的小孩了,五官明明像媽嗎但一眼給人的感覺就像爸爸。跟桑原爸爸見過2.3次面吧,總有距離感,大概他是個歐吉桑吧,我跟歐吉桑的トン不和,別誤會桑原爸爸不是大家印象中的日本色瞇瞇又禿頭的歐吉桑喔,是個成熟有男人味算帥的歐吉桑。也有可能我從同學那聽到太多他機車的事蹟吧。

 

優都是JOYCE在帶又吃母奶所以很黏媽媽,也不太給爸爸面子,只要一換手就哭,想休息都不行。優還蠻大隻的,如果要一直抱著或背著的話還真是蠻辛苦的,尤其是要帶去買菜的話,光用想的就覺得很辛苦了。

充実な週末でした

中午休息時間太短找時間在補上中文
有寫錯的再跟我說一下
 
結構充実な週末でした。先週の金曜日に日本での専門学校の先輩のお宅を訪ねました。ちょっと山の住宅区なので、夜景がすっごくきれいでした。夜景を見ながらお酒を飲んで話して、楽しいでした。

土曜日に台湾での専門学校の友達と会合でした。今回のテーマは七月と八月の誕生日のお祝い会でした。みんなそろって会うことがかなり難しい事です。終わってから、日本での専門学校の友達とあって、和民で飲み会を開きました。

なんか日本の友達とあったら、飲みたくなりましたね 。

台湾の友達と会って、絶対お酒を飲まないです。台湾の和民は食事する時間はすごく行列するから、一回でも行った事がないです。やはり習慣が違うから、居酒屋行く目的も違います。

みんなそろって飲み会に行く機会が多分ないと思います。 日本にいるとき、もっとみんなと集まりしたらいいなぁって思っています。もっと大事にしたら、いいと思う。

みんなも周りの人と事を大事にしてくださいね。

熟悉卻又陌生

感覺自己就像被埋在一個洞內
怎麼找怎麼挖也沒辦法看見出路

當事情不如預期
就更會想起以前的日子

日本對我來說是個感覺很近但卻又離我很遠的地方
很想念它但也沒有讓我不顧一切再去的理由
如果要我出差的話我是很樂意接受
當我想念它的時候就會去看還在日本朋友的網誌
 
還有東京OL中古小的部落格
可以解解想念它的渴望
 
禮拜五為了要去微風買水果要送給來台灣的日本客人
下班後就趕快往目的地衝去
因為水果不能放久禮拜五就沒買
所以這個明天還要跑一次微風挑水果送到飯店
這又是一個烏龍事
因為跟同學約了下禮拜天要聚餐
不知怎麼搞的一直把它想成是這個禮拜天
所以想說都要出來了我順便送水果
現在變成要專程去了
都要出去一趟了不想這樣就回來
想說要不要來去看電影
但想到再在影院一個人看電影就怪可憐的
我可能會邊看邊哭吧…呵
 
很久沒逛街了哪裡有什麼我根本一點概念都沒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微風居然有
Francfranc フランフラン
和PLAZA プラザ オンライン
Francfranc 是什麼時候開始進駐台灣的我是不知道
不過可以在台北逛到真的是超開心的
在日本的家好多東西都是用他們家的
他是生活用品雜貨店也有賣家具但不算便宜
 
PLAZA的話我在紐約紐約有看到過
不過那是在日本放假回來得時候經過的
那個時候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因為在日本幾乎很多地方都看的到
車站啊百貨公司啊
現在看到就超令人興奮的
而且我發現我只在日本的一家藥妝店買過的東西
 
******************
引用城市摩人 – 東京OL中古小姐
一些體貼的事
東京這個城市裏什麼沒有體貼永遠不嫌少
相信大家來旅遊時應該都能深刻感受到吧

以下要來介紹些許體貼的事
但必須先聲明下面各項服務觀點只是中古小姐自己任意的解釋

首先是給壽司愛好者的
大胃王小氣鬼之隱形服務
去過壽司店的人應該都知道常常價目表都是貼在牆上的

所以當你要order必須對壽司師傅喊話告訴他你要什麼

對普通人來說這當然沒什麼

但是呢 對注重隱私的日本人而言他們會這麼計較

「為什麼我點的內容一定要被週遭人聽見呢

還有想一口氣把店裡食物全都搬到面前來的大胃王也會很為

畢竟他總不能當著大家面對壽司師傅說「請給我鮪魚壽
司、赤身鮪魚壽司、鯛魚壽司、魚卵壽司、鰻魚壽司、鮭魚壽
司、海膽壽司、甜蝦壽司、蛋壽司握壽司・・」有完沒完
煩不煩旁邊人會以為大胃王在唸Rap

另外就是像我這種不吃生食的人也會感到困擾中古小姐雖然

經來到東京7但怎麼樣都學不會吃生食總是在不得不陪
誰誰誰進壽司店時我會小聲且心虛的對壽司師傅說
「請給我蛋壽司」
當然 這種台詞如果被旁邊不認識的人聽見
對方一定會想
麼東西啊怎麼小氣到來壽司店只點蛋壽司呢
我也很想大口吃著壽司露出滿足表情說おいしい
可生
上就是有這種殘缺嘛。

不過,讚的是 5月份品川車站裏新開幕的壽司店解決了很多

人的困擾,在櫃檯前依照價位排列著的銅板上註明了壽司的
味,你只需要選銅板點餐即可。

從進入店裡到結帳除了張開嘴巴吃壽司,你不用再對任何人

喊話也不必擔心點了沒標明價錢的高價壽司而後悔不已
(所有價錢都清清楚楚)

寿司店「にぎり立鮨 潮」
東京都港南2-18-1アトレ品川(在品川車站內

這是相關的報導

閉上你的嘴之無聲服務
以下經驗大家也都有過吧,
明明只想一個人安靜的逛百貨公司,但專櫃小姐好像很怕

沒人陪她聊天似的,不斷跟著妳左推銷這個右推銷那個,
我呢,天真的以為來到日本後可以用自己是外國人這招
來避掉專櫃小姐的糾纏
可慘的是,大多時候我都是一個人逛街,
並沒有同伴陪我說中文證明我是外國人,
當很煩的專櫃小姐來糾纏時,本小姐只好裝做聽不懂

(聲明:這裡很煩的專櫃小姐其實只是少數啦)
如果她還繼續囉唆,
我就會自作聰明用癟腳日文說:「不好意思,我是外國人聽不懂妳說的話
這麼表演完後專櫃小姐應該會識相的離開吧,
但遺憾的,大多時候那些傢伙不但沒有離開還會對這邊露出鄙夷表情,
「我看妳不是外國人妳是頭腦有問題才說不好日文吧」←就是這種表情
曾經在路上也有過類似的慘經驗:
某天新宿,討厭的黑臉牛郎來欄人,
「不好意思我是外國人日文爛聽不太懂你說的話」我快歨向前想演形色匆匆
「妳哪裡人?」對方也快歨跟上來好奇的問
「我是台灣人」
「哼!妳如果是台灣人我就是泰國人
對方說完這句話還氣沖沖的瞪了我一眼!
各位同胞 我們身上並沒有金頭髮藍眼睛,
換句話說,同是膚色相近的亞洲人,
當你一個人走在東京時誰會知道你是外國人啊

總之聲明自己是外國人這招徹底失敗

終於,體貼的高島屋百貨開始試著實行S.E.E服務,
這裡的「S.E.E
」不是「看」是「噓」,也就是請妳閉上

嘴的意思。換句話說,進入高島屋你只需要領取下面這個

S.E.E」的掛牌,全高島屋的專櫃服務人員都不會來打擾你

,妳可以盡情享有一個人的行程。
S.E.E
服務目前只在幾個店面試行並不是全日本的高島屋都有這種服務

防白眼服務
雖然在台灣時老師都有教我們公車或捷運上的敬老座該讓給

老弱婦孺但在日本卻不容易看到這麼溫馨的讓位戲碼
當然,日本也有教育大家優先席(也就是敬老座)是該讓

出來的 但偶爾讓位讓不好可會招來白眼,為了避免這種

麻煩, 願意冒險讓位的人變得越來越少!

我曾經目睹過電車上的西裝男好心讓位,
結果沒被感激就算還被站著的伯伯痛斥一頓,
「我又不老,你讓位給我幹嘛」伯伯怒吼
 
到底要多老才算老弱婦孺的「老」
這種事的確很難判斷畢竟有人80
歲還是不覺得自己老啊。
除了這種麻煩外,還有一種很難判別的就是孕婦,
老實說,當你面前出現了位挺著大size
小腹露出粗壯手臂的女

士時,誰都會想讓位給她吧,尤其現在少子化,

果對方動了胎氣可不得了,畢竟整個日本渴望小孩都來不及,
可糟糕的是,老師雖然有教大家要讓位給老弱婦孺,但並沒有
教我們如何分辨大size的小腹裏裝的究竟是脂肪還是Baby
為了避免被胖女士瞪到下車,在日本你可以這麼辨識孕婦:
只要衣服或包包上有掛這個粉紅吊牌的就是肚子裡有Baby
的媽媽喔。

反正看到小粉紅吊牌,請務必讓座。

還有,雖然可能免不了被伯伯怒斥,但看到長輩我們還是讓位比較好,
反正被罵又不會少塊肉

瞞天過海之音姬服務
最後是很多女生都已經熟悉的音姬,
音姬服務就是在女生洗手間裏會設置的流水聲服務,
是的!上廁所時流洩出的聲音對日本人來說是很不雅的,
所以妳必須使用音姬的流水音效來掩蓋妳自己的流水聲

但我比較好奇的是,
為什麼男生光明正大嘩啦嘩啦就沒關係呢?
男廁裏沒有音姬嗎

有進過日本男廁的人分享一下秘密吧!お願い
部分照片引用自日経トレンディネット

最後請聽Mr.Children的優しい歌(優しい是溫柔體貼的意思)
            

 

« Older entries